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學員心得2013年版本2

  • jason1xii
  • 晴雨老師好,我是今年12/7, 14高雄班的新學員。
    首先,謝謝老師的教導,讓學生對股票評價的方法,有了初步的認識!
    以前學生認為股票評價最重要,但上過老師的課以後,我才發現「原來估價不是最重要的,注重風險,懂得抓財務漏洞,才是安全投資的首要之選」
    謝謝老師帶給我的成長!
    最後,預祝 老師耶誕節快樂,新年快樂,股市大賺錢囉~
  • kevin700703
  • 上晴雨大哥的課已經三次了,每次上完都有不同的體會,可能是晴雨大哥一直都有在操作及研究的關係吧。從新聞解讀到產業研究,再到預估區間,最後再用老闆的想法教你看各項費用的控制,如此一來便可讓投資人增加獲利降低虧損。這各項的種種功夫,不僅是你投資的護城河,更是你打敗通膨的利刃。

    晴雨大哥的課,絕對是您投資航道上的羅盤,值得推薦~~~
  • ken6619
  • 知易行難:這幾年下來我做到了!
    這個是我對自己的要求!如何做到這一點!1.去看看過去歷史
    無訊息下跌個股(一定要沒有爆量)2.加強選股功力(去找到可以上調本益比
    空間個股與主力持股外資投信等等)3.依過去經驗來看!每每破線不是買點
    是甚麼?(投資是一條孤獨的路)不需要去考慮別人做甚麼?但要知道一般散戶破長天期均線!會做甚麼!技術分析告訴你要賣就倒過來思考即可!
    主力就是這樣賺錢的!難怪散戶90%都是輸家(這個也算神經病投資術吧!)哈!
    共同勉勵之!4.買進的理由很簡單(業績成長!)賣出的理由(業績衰退!)
  • ken6619
  • 智者躲鬼:來看寓言故事,投資市場如何冷靜思考!
    面對險阻、困難當前時,常常使人驚慌失措,不過下面這個小故事告訴您,
    鎮定冷靜的面對危難,切莫驚慌或沮喪,動動腦筋,必有出路。
    * 這個道理同樣適用在投資市場!
    有個智者因要到對面出的城鎮辦事,因而行經深山之中。
    然而大白天,他竟遇見一個凶惡的吃人鬼。
    「你逃不了的!哈哈哈!」那惡鬼擋住智者,
    要殺害他性命:「我肚子正餓呢!我的美味午餐快自動過來吧!」
    智者被突然出現的鬼怪著實嚇了一大跳,但他馬上恢復鎮靜,
    並未露出慌張的神色:「好吧!看來我是逃不了了!
    但在我臨死之前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
    鬼哈哈大笑說:「你想知道什麼?快講!我馬上回答你。」
    智者假裝害怕的問道:「為什麼你身上除了雙腳、胸部和腹部是白色,
    其餘的地方都是黑色呢?」

    *投資市場不是要察言觀色嗎?看看為什麼公司會下跌!基本面出了問題嗎?
    鬼回答說:「我之所以是吃人鬼,是因為我本性凶暴,到了白天更加兇惡,
    不過我只能背日而行,卻不能面向太陽,所以只有背部是黑色的。」
    「喔!原來如此!」智者還未等那惡鬼回神,立即向有太陽的方向快速奔跑。
    鬼因為不能面向太陽,所以無法追趕智者。
    「我的午餐跑了!」那惡鬼眼看著到嘴的肉飛了,只得恨恨而去。
    *投資市場中如果遇到大風大浪您遵循的原則為何?
    技術分析或基本分析
    以基本分析而言:簡單說買進理由消失了嗎?
    許多個股翻倍個股在大漲前不都是一再破線嗎?
    當然破線不能有量(周的周轉率ok!)
  • 如果用保守估計:空間有40%不是買點?會是賣點嗎?
  • ken6619
  • 2個月前小朋友喜歡吃草莓!就去買了種子!種了2個多月長不到
    8公分!不到5片葉子!看來今年過年草莓連一個影子都沒有!
    買了2個月的公司,才大漲不曉得好還是不好!做空不到3天就知道結果了!
    有人說做空比較有效率!
    所以說做多要非常有耐心與毅力!(做多應該叫農夫投資術嗎!)
  • ken6619
  • 答覆學員選股問題:今年其實也可以選0050與0051的相關公司
    網路搜尋即可!不見得要股價排行!會有收穫喔!感謝!
  • topgun09222
  • 投資的航道上, 總大相信的是冷冰冰的數字, 才能向機器人一般不帶情感的操作;如何由財報、籌碼及總經各項數字挑出有獲利空間的個股,推薦大家來上晴雨大的課,一定會有滿滿收穫(至少筆記抄到手酸 回去可以研究一各月以上),尤其投資心態以及部位的管理,這部份晴雨老師獨到的見解更是十分受用!
  • emily510
  • 晴雨老師多面向從財務數字.總經.籌碼.公司競爭利基.市值淨值比.存貨營收比等等去挖掘有潛力的好公司,從不斷驗算.看財報的課程內容讓學員在財報選股上有更多清楚的邏輯,而且日後遇到問題和重要轉折老師也會提醒協助,大力推薦給有心在基本分析上下功夫的讀友
  • kumanyang
  • 晴大的課值得大家去聽聽,投資上除了表面的數字解讀之外,還有多要注意的事情,課程中會得到不同的思考角度與投資方法,不只適用於新手,對老手幫助也很大。適合想要精進自己股票投資技能的朋友。
  • KODASHA
  • 真的很開心有機會能上到晴雨大的課程(入門&高階),我自己是個財金系畢業的本科學生,也曾於券商任職,但投入股市將近5年的時間一直也是個傾向基本面無用論的人。但在上過晴雨大的課後,不僅能逐漸將以往不知如何應用的財報數字應用於個股分析,學到許多新觀念更是令我對基本面分析有了完全不同的視野。入門班的課程內容紮實,與投資實務連結的教學內容其活用實用程度,就我自己而言,是遠超自己看書能學習到的;而高階班更細部的提到許多進階的觀察分析方法搭配諸多實例的講解,除了讓我學到新知,更讓我有了諸多練功的範例,將其能夠深化為自己熟悉的操作方法。真心推薦對於有心想學好基本面分析的朋友來上晴雨大的課程~
  • sunny070924
  • 晴雨大的課程真的很不錯, 每每開拓我投資的視野, 得以注意到不足之處, 加強自己投資技能.每次都很有收獲!!
    期待"高階低調精修班", 希望有幸能報名成功!!
  • kun690825
  • 晴雨老師
    Q1:
    所以是高階班會講產業選股與指標個股單一選股
    與相關指標切入時間與一一算個股空間與本益比更細部的討論了!
    然後高階精緻班就沒有辦法對嗎?
    謝謝
    Q2:
    所以是高階班上的比較仔細?高階精緻班是濃縮版?對嗎?謝謝老師
  • ken6619
  • 新的一年雖說大家可能不喜愛馬!但是也預祝大家今年賺大錢!
    另外!我會持續努力在選股上尤其是中低價股!這是我今年挑戰
    的目標!不要問我為何不選高價股!已經會的東西就不需花太多時間
    在上面!當然我也會買!未來!有些細部回覆我將不再用e-mail解釋
    why?其實投資是要讓自己冷靜與孤獨的思考!也感謝大家的厚愛
    若有得罪之處請海涵!未來將
    加強跟學員face by face互動的機會!
    想要讓我認識的也歡迎!北部我會盡量排白天時間互動!
    中南部我只要有去玩!都會告知給各位中南部學員!這些都是free的!

    另外也勉勵大家走出台灣用格局更高的角度來投資審視金融市場
    美股其實不可怕!過年有些好書給大家:巴菲特的真本事!賭客信條(
    這個是攸關投資的心理!)我還沒看完!當然由於研究中低價股未來
    相關企業管理!的書也希望有機會分享給大家!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也鼓勵大家可以看一些反向思考的書!why?台股有90%的公司股價
    都會向地心引力靠攏!
  • ken6619
  • 過年美股相關追蹤
    1.mcd
    2.subx
    3.mmm
    4.p&g
    5.j&j
    6.pcln
  • ken6619
  • 美股補充
    1.azo(美國最大汽車零件維修連鎖店)
    2.napa(美國第3大汽車零件維修連鎖店)
    3.lvs(博弈)
    4.el(The Estee Lauder)
    5.dltr(美國最大低價零售連鎖通路)
  • ken6619
  • 明天開紅盤會漲多少?
    別讓心境隨著環境改變!
    有一天,南泉普願禪師對門下一位學僧說:「昨天夜裡,突然吹來一陣好大的風!」這位學僧馬上意識到禪師是在考試,於是回答:「昨天夜裡突然吹來一陣好大的風!」
    禪師見學僧沒有落入圈套,重複一次他的話,單純體現事物的境界,便繼續考下去,說:「因為風很大,吹斷了門前松樹的一段樹枝。」
    禪師又說了一件事實,看看是否會引起學僧的妄想,沒想到學僧絲毫不動心念,依然畫葫蘆地回答:「風吹斷了門前松樹的一段樹枝。」
    禪師轉身對另一位學僧說::「昨天夜裡突然吹來一陣好大的風!」
    這位學僧以為禪師在和他閒聊,便問:「是怎麼的風?強度多大?」
      
    禪師接著說:「因為風很大,吹斷了門前松樹的一段樹枝。」
    學僧聽了馬上追問:「是哪一種松樹?大松樹還是小松樹?」
    最後,禪師說:「一得一失。」
    禪師先後用同樣的話考驗兩位學僧,最後說:「一得一失。」是感覺一個似乎有點證悟的樣子,另一個卻迷失掉自己了,為什麼這麼說呢? 
    第一位學僧隨時警覺禪師的話語,知道禪師只是告訴他一個現象、一件事實,他心不隨境轉,只重複禪師的話表示現象就是單純的垷象,他並不會因為單純的現象而起複雜的心念。
    而第二位學僧就不同了,以為禪師是在和他閒聊,一聽到禪師的話,心中便起了波瀾,生出千千萬萬種想法。那風是什麼風?風的強度到底多大?怎麼能夠把松枝吹斷?那松樹是大還是小?單純的現象卻引起他一連串的想法,不斷想追根究底,產生無數妄念。 
    這就好像我們一旦聽到一件事,不問清楚就非常難過,內心還不斷猜測各種可能性,甚至一知半解就到處和人「八卦」一番,到最後事實的真相總被掩蓋,或是根本沒有人在乎真相到底是什麼了。
    修行人要能止心,才能止口。我們應該常常反省自己是否也會如此,動不動就心起妄念,讓自己身處煩惱之中;隨時提醒自己保持平常心、清淨心,切莫犯了心隨境轉的毛病。

    *同樣的用在投資也是適用!開盤大漲開紅盤您的個股大漲心情也許會好些!
    但是!要擔心的國際股市這幾天也不好! 所以可能開高走低!甚至隔天大跌修正
    重點是甚麼?是您的心有無受影響!在下跌當中檢視自己的部位做加碼或減碼
    的動作!而不是不斷做出追高殺低的動作1心不動就不會起妄念!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